柳梅染江春

爱写gb言情文,不写一对一(宝们记得避雷)爱写np或者无cp爽文
作者不定期跟新,喜欢的宝们可以进QQ群讨论

面对校园暴力你敢站出来吗?

01 

“今天她们更加过分了,前几天她们还只是故意在路上推她,今天她们在她的凳子上面涂胶水。我觉得她们很过分,可我不敢去制止她们……”


我记录下今天的所见,合上了日记本


上面的日期是2023年4月5日    

  

02

我是一名高中生

  

校园生活很平静,每天两点一线,家和学校来回跑着


本以为高中生活就是这般,可有一天,一件只有在电视剧上才会发生的事情发生在了我的周围

  

李涵被一群女生欺负了

  

起初事情很小,她们只是在李涵走路的时候故意推她一下

  

李涵并不在意,只当她们是不小心的

  

可后来事情愈演愈烈

  

她们在她的凳子上涂胶水,她们把她的中饭倒到垃圾桶里

  

说实话,谁都不清楚她们为什么要欺负李涵

  

或许想要欺负一个人是不需要理由的吧……

  

我看着她们的行为,胃部有种恶心想吐的感觉

  

我的道德告诉我她们的行为是错的,我应该去制止她们

  

可我还是不敢,我怕我会成为下一个李涵……

  

更何况,为了一个关系平平的同学,去得罪一群女生显然是个不划算的买卖,不值得……

    

其实,李涵是个老实人,平时在班上没什么存在感

  

但每当别人和她说话时,她总是温温柔柔地笑  

  

经历了校园暴力后,她开始变得沉闷,并且三天两头的请假

  

她的周围明明有无数的旁观者

  

可没有人站出来为她发声  

  

可没有人选择帮助她

  

大家都选择冷眼看着……


03

又这样过了两个星期

  

在一个课间

  

那群女生中的头头拿了一个嚼过的口香糖朝李涵走去

  

我心头一紧

  

果然,下一秒她把口香糖粘在了李涵的头发上

  

并且发出来震耳欲聋的笑声

  

我觉得她们好像魔鬼

  

这次,我没有选择旁观

  

我站到李涵身前,平静地看着那个女生说

  

过了吧,她没惹你们什么吧

  

适可而止,嗯?

  

那个女生有些惊讶地看着我,毕竟我平时在班上就是个成绩很好,但话不多的人物罢了

  

但我的同学缘还算不错

  

那个女生讪笑了一下道

  

你误会了,我只是跟她闹着玩

  

我没有理会她,只是问旁边同学借了把剪刀,小心地把李涵被口香糖黏住的头发剪了下来

  

李涵看着我,眼里有了泪花

  

那一刻,我感觉我好像成了她的救世主

  

因为我的出头,原本冷眼看待的同学们纷纷倒戈,站出来为李涵发声

  

于是那群女生停止了对她的校园暴力……

  

04

毕业那天

  

我收到了很多同学送来的明信片

  

上面无不意外都写着祝福我的话

  

唯有一张的内容与其格格不入

  

上面写着

  

你是我于黑暗中的一束光

  

落款人:李涵

  

05

若干年以后

  

李涵成了一个事业爱情双丰收成功女人

  

有一天

  

五岁孩子翻出了她珍藏已久的漂亮盒子

  

里面是一把粘了口香糖的头发

  

孩子把头发扔在地上

  

那是李涵第一次发那么大的火

  

事后,她小心翼翼地捡起了地上的头发

  

将其放在了盒子中

  

盒子里其实还有一张明信片

  

在底下的暗层中

  

是很娟秀的字体

  

内容是

  

我也曾淋过雨,所以想替你撑伞,好好活着,你会变得更好


续写  

故事的最后,其实“我”也是个可怜人

  

我初中得了抑郁症

  

在绝境之中,我一人从泥泞中爬了出来

  

那时我多么希望有人拉我一把……

  

遇见李涵

  

我希望她的路能比我之前的路更顺畅

  

于是我于她坠入万丈深渊时拉住了她

  

我想对她说

  

别怕,我会救你…… 

评论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